由於昨天的時間就浪費在美好的轉機上,第二天一早起來就趕緊到清水寺報到
早上走在乾淨的京都街道真的跟台灣差很多,雖然他們的車子也很多但空氣就
真的比較乾淨,沒有多餘的灰塵,或許是跟京都比較乾也有差吧!

走到清水道是一個陡坡但有販賣機跟新奇的小店所以走起來不覺得累,走到了
清水寺真的是不知道往哪裡走,因為有人在入口就買票進入一間祭祀堂裡,
記憶中清水寺不是如此阿,後來又跟別人從旁邊的路進去才發現正入口的售票
處,進入清水寺後看到賣御手趕快買個當紀念,京都真的很容易就敗在御手中
又買了名信片,然後走過了清水舞台後老妹問我說清水舞台是剛才那裡嗎,我
們從另一個舞台看過去真的是剛才那裡,照片真的會騙人,清水舞台不大耶,
是因為又拍到遠處的風景所以看起來很大,我們倆個不信又走回去一次,真的不
大,然後又在清水寺的散步道走走,真的很舒服,為什麼在台灣走森林小路都
不是真的非常清爽舒服勒,我發現京都的森林小路沒有泥塵,路就是水泥路,
樹蔭不是像我們這裡樹多的地方很多少的很少,分佈的很均勻,樹也普遍的比較
高,不怕有蟲掉下來,隨時都有人在掃地清潔,台灣的廟就是廟小而華麗,後面
普遍是公園公園又都泥地,沒人在清潔,京都的廟大多是一個森林區大而樸實,
隨時有人在維護,所以進去幾乎都要付費,我想這是我在京都這幾天觀察台灣跟
京都廟的不同吧。

清水寺當然不只有清水舞台還有戀愛神社,就是摸戀愛石,地方真的不大,但戀愛石
的距離真的蠻長的,能摸到的人真的很厲害,裡面也是有賣御手but沒有在這裡敗,
因為太貴拉,又去喝了山泉水買了一個小杯子喝順便當紀念,也可以不買歐,用免錢
的喝,清水寺真的值得去京都就去參觀一次的寺廟,票價1人300日圓。

清水寺出來就是清水道二.三產寧板,長長的小道在這裡買了知名的八橋,軟的 硬的都有,特大顆梅子給老姊1個160日圓,老妹在這裡也買了名信片覺得比較 好看是版畫的和京都娃娃出乎意料的便宜1050日圓,還有醃製品強烈建議試吃後再買 又走了走,就逛到高台寺附近,好多精壯的拉車桑歐看了都好害羞,又逛到石坪小路、 寧寧之道,在石坪小路上還看到假扮藝妓的女生真的是背後比較好看有風味, 哈哈,發現日本女生都很高耶,至少都有165的感覺,而且連到清水
寺這些有坡路的地方居然也都穿很高的高跟鞋真的很佩服阿,我發現在京都東山區這個地方
裡面的路都是通的所以這個地區建議用走的雖然很累,但隨便走都可以走到觀光區,這幾天
我們真的都是誤打誤撞的走到很多地方;像寧寧之道我們是跟扮藝妓的男女朋友走到的, 她真的就路邊的一條小巷子走進去,不注意就走過頭了,寧寧之道進去都是賣東西的小店, 至於石坪小路則是跟拉車男走,石坪小路四周都是木頭的房子,走進去很安靜彎彎曲曲, 很有古京都味道。 一路就隨意看紀念品又吃了黑芝麻霜淇淋好濃好好吃歐,不過不便宜一支300日圓,走著走著 就到八阪神社,參觀出來就是紙園了,剛好可以到天周吃天婦羅定食,來京都很多人建議如果 要吃好的就中午去吃,通常都有優惠的套餐,可花較少的錢但吃到的是名店的東西歐,翻著 散步京都對著圖終於找到天周,真的很小間,不注意就會走過去,又由於是午餐時間所以是客滿 等了一會,旁邊也來了一對情侶男生很大男人,因為可以坐的位子只剩一個如果在台灣一定是女生 坐,但是給那個男生坐,女生蹲著,真的很給他xx,輪到我們可以進去了,還是要等只是改坐 在裡面等,過一會就輪到我們了,由於之前查網路有蝦子跟鰻魚天婦羅套餐所以我刻意記了日文 前面有一個像國字的力,記得價錢也是1500日圓,但此時我真的被熱昏了,天周裡面很熱,因為 是開放式廚房,師父在你的面前現炸跟電視一樣,就只記得那個沒去注意另一個套餐有海老,就給 他點下去了,點的時候服務生還跟我確認勒,我都沒注意,後來回到位子,老妹問我點哪一個套餐 我還很有自信跟他說有蝦子跟鰻魚的拉,又問我多少錢我說1550的那個,我老妹馬上發現我點錯了 是1680的才對而且旁邊也有漢字寫海老,此時的我只覺得幹為什麼會這樣...又不知如何改,人家 都炸了,看到大家都點1680的套餐,只有我跟老妹點小海老+野菜〈番薯〉天婦羅心中充滿了恨阿..... 當時只想說算了就當體驗好了,看到我們的套餐整個臉都黑了,好大一碗公阿,半大碗的飯再加上 一大片小海老+野菜天婦羅沾過鹹醬汁的定食,看了就飽了,我跟老妹硬吃了半碗把料都吃完,飯 終究是吃不完因為飯加炸的東西很容易就飽了又油又鹹阿,雖然那飯煮的很好吃說,我看日本人都 吃完還配啤酒耶,年輕的老的都吃光光還吃的很大口,那個很燙耶,大家都大口大口的吃,真佩服 他們,我們最後是喝完茶和湯後趕緊付錢走人,真不好意思沒吃完,此餐花了約3100日圓,還當 死觀光客在人很多拍師父炸東西,真的是斯里媽say。 走出天周後一直被老妹唸,去..我也不想阿怎麼知我的腦袋到京都就糊了,然後就又隨便走居然被我們 走到新京極,這時的我們兩手各拿在清水道血拼的伴手禮又衝到藥妝店買老闆娘交代的蚊蟲止癢水,我 的消腫藥,老妹則是買我推薦之前同學拿給我用過的黑色極涼眼藥水,結帳時老闆看到我們手拿的東西 一直斯勾一的說,沒辦法,死觀光客就是這樣,在新京極旁就是錦市場就順便去逛拉,在錦市場也買了 一堆東西,還有一些網路推薦的美食因為中午的天周吃不下而放棄了,逛完錦市場後因為手真的拿太多東西 老妹臉都黑了,就走回東山ivy囉,本來要坐公車但第一天真的不會坐,死老妹就賭氣說用走的回去,可是 也用走的回去讓我們走到八板塔附近,看到了八板塔,在走的小路上,很安靜很舒服都不覺得累了呵呵,走 回去後才發現原來只要順著我們宿舍旁的大馬路走就可以到達很多地方,不過明天的北野天滿公還是要 坐公車去不然會累死在京都,晚上就到背包客棧前輩推薦的99商品店剛去的時候還走錯路走到豐國神社去 很大的路但都沒商店的地方,後面才發現走錯了呵呵,趕緊走回到正確的路,到了99圓商店,很小一間店 滿滿的東西,我們本來紅了眼狂拿東西,後面又把他放回去想說太早買了,等最後一天再來捕貨,建議所有 來的人不要阿....需要的就買,因為最後一天下雨老妹又腰痛就放棄去採買拉.....,還有99圓商品店含稅 後是105日圓歐,有些東西是真的很便宜,但有些東西百貨超市會更便宜一些歐,但幾乎都很便宜拉,所以 要買的東西不要想說等到後面在買,因為根本不知道後面會如何,晚上就隨便煮煮配下午到錦市場買的一堆 熟食和草莓就解決囉。 ps:東山ivy有一台電腦和網路免費使用歐,可用那個跟家人報平安,我們就是這樣,不過不要打太久 歐留給下一個要使用的人用吧!也可以自己帶電腦可無線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驚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