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晚完全沒睡覺,因為興奮又因為一隻死蚊子整夜翁翁叫,早上12點半就
起床了,趕快作最後的確認行李,吵醒我們的司機-老媽,趕緊到統聯搭
1點30分的車,司機老媽還給我拖時間修理行李的鎖最後還不是沒解鎖,真是的
到了統聯司機沒準點到嚇死我了,慢了10分鐘,幸好有及時趕在接駁車前
到中壢休息站,這期間真的很緊張,緊張到都沒便秘了,我這個便秘鬼居然
在日本每天都當解放軍,阿!我真的太適合到京都玩,到中壢站只有我跟老妹
跟一位50多歲的叔叔,叔叔也是搭同班西北的不過他不知道取消班機,等車中
聊天原來是歸國投票但他是綠的聊的都是綠有點小剛尬,不過人很好,搭
接駁車也只有我們3人,司機也是綠的一路都在聊綠的我跟老妹只好閉嘴
什麼都別說比較好,到了機場趕緊到櫃檯check in,看到人都暈了,排了長
長的人阿,大部分的人都是到現場才知道班機取消,整個就是亂,我趕緊拿
昨晚臨時影印的班機表給地勤小姐,小姐有點驚訝我們居然有轉機可坐,因為
他們都是昨天晚上才知道班機取消,我跟他說我有打電話給定位組,他們才大概
明白是定位組幫我們喬好的,不過還不確定能不能搭要等他們主管開會後讓他們
主管決定能否讓我們轉機,又等了等,主管出來了,先把日籍旅客叫到旁邊隱約
聽到要先讓日籍旅客轉機飛日本〈感覺有點機車,不過還是先處理我們自己的
轉機比較重要〉主管看到我們的轉機單跟小姐一樣的反應,然後也是叫我等
等了約半小時後,主管問我要不要改等晚上的飛機不用轉機比較不累,西北
有調飛機晚上可以飛我當然不可能阿,晚上9點耶,到日本我住哪,還是決定
轉機,主管幫我印機票後,教我到中華航空搭機,我跟老妹用百米速度坐航空
捷運改到第一航廈中華航空check in本來想說轉機就算了,現在又出現一個
難題,老妹的轉機票沒有連號,機....,中華地勤小姐也很好心教我如何應付
但在當時真的是頭昏只聽重點了,其他等搭到飛機在說了,終於順利掛行李後
趕緊把吃的都吃完,m漢堡冷了真的很鹹,3Q雞排冷了好硬,還是硬著頭皮吃完
不然等會沒飛機餐可吃,入了關到了第一站等機室我倆姊妹才稍微放鬆,又問了
值班地勤小姐如何轉機還有機票沒連號的問題,小姐說到了當地在問當地的小姐就
可以了,但阿姐阿我就是不會英文才問妳阿...無言,等快要上飛機突然一位畫位
先生叫了我跟老妹的名字嚇了一跳,原來是把我們的機位改比較前面不過還是
一樣是經濟艙,到了華航機上,是新的飛機耶,雖然是小台的但有電動和座位
影目可以看讚拉,接著就是分餐,我跟我妹說我們收據著名沒有餐耶,會
不會大家都有我們沒有阿,幸好空姐有分餐給我和老妹,不然就幹死了,
而且我們剛剛才吃東西阿,西北航空妳耍我們..........但為了撐轉機的
3小時還是硬著頭皮把飛機餐吃完,華航空姐很美歐,也挺親切的,到了韓國
漢城機場只覺得韓國機場四周圍好像月世界歐,空空的,下了飛機趕緊拉一位
中華航空小姐問如何轉機,感覺拉到一位韓籍的地勤人員但還會一些國語拉
親切的指引我們如何轉機後,我跟老妹又用百米速度到轉機地,只能說韓國機場
好大阿..而且是呈圓形放射狀進入登機門的,又看到韓國的空姐也都好美阿,找到轉機處後
又問了地勤小姐轉機票是否可用小姐說OK後又放鬆了一下了,接著就逛免稅機場
買了一瓶果汁160日圓,幸好可用日幣,結果老妹裝聰明加入了韓國的水阿娘威,韓國的水
真的很難喝有土味阿....,果汁報銷;在等機時,陸續很多日本人也坐此班飛機回日本
大家都一包包免稅紀念品,有錢人。在快要登機時,很怕老妹的轉機票不能用又問了另一個
後面來的男地勤確認機票是否可用,幸好CHECK後可用,這時才完全放心,到了要搭
機撕票的小姐還有點疑問,幸好地勤男說OK就讓我們過了,到了機上還是小飛機
但此時我們放心度已經百分之60了。但一天內坐2次飛機真的不是人坐的,又坐到韓國機師 開的韓航真的是不暈也難阿,超猛的,更猛的是我,為了不浪費今天的第2餐飛機餐我硬是 把他吃下去,差點就吐了,我老妹早就坐在我旁邊暈到不醒人事,身為老姐的我不忘台灣人 節儉的個性把其實是非常好吃的飛機小餐點放到我的大包包帶下機當明天早餐吃。 下午日本時間4點25分終於到達了日本關西機場,一看就是海海海..., 下機後趕緊要入關,還是一樣外國旅客在入關阿....日本在這方面就真的很差勁了,入關的 外國人都要手印和照相,排了快1小時才輪到我們,趕緊去拿行李又找不到行李原來是跑過頭 了又浪費了時間,又找了JR火車的兌換中心,太緊張了連續寫錯好幾張,票務人員又打錯日期 本來想坐17點45分還是錯過了,只好坐18點15分了,JR的車很乾淨也真的很快從機場到京都 只要1小時15分,車掌非常的有禮貌,只要停一站就尋一次票,尋完票不管有沒有人看都會敬禮, 到了京都車站後完全沒空欣賞美麗的車站趕緊找計程車坐,又要讚美了,日本計程車真的都很乾淨 服務也很好,請注意不要關門,他們的門是自動的歐,所以請不要自己關不然會壞掉,真的是有拜有 保佑,這位計程車伯伯給他看了我印的東山IVY的地圖後知道路,及時趕在晚上8點準時到達東山IVY ,880日圓計程車錢真的值得了,到了旅社,是胖胖先生幫我們CHECK,進入房間後這時我跟老妹 才完全放鬆,這時已經快9點了,趕緊到附近的清水寺拜觀,真的很可惜時間比較晚了,又下著小雨 晚上又不太知道路,最後只有在清水寺外圍跟清水到逛逛就回到宿舍附近的香蕉人便利商店買東西回房充飢 在便利商店買東西時因為不懂日語小姐問我們買的雞蛋要不要分開裝我們聽不懂,小姐還是好心邦我們分開 裝,結完帳後,旁邊的男店員才用國語說剛才小姐問我們雞蛋要不要分開裝,切...,這位先生您剛剛不會 馬上說嗎,人家都用好了才及時翻譯會不會太慢了。 PS:日本便利商店真的是漫畫A書都是開放式的,還有連晚上溜狗的妹妹都穿的很正阿,人也很NICE問路還帶我們到 門口謝謝妳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驚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